好多人問我怎麼看最近的房市,我只能說,這在我意料之中。

每當要選舉前會打房,這個是演到爛的連續劇,我連講都不想講了。在我當專案的生涯裡就有好多有頭有臉的人物利用職權想要打對折買,笑死人。

 

目前的市場同一個區域,但是案子賣的好與壞很明顯,也就是說現在的案子看的是個案表現。

我舉林口新市鎮的例子來說,很多案子在建林段(林口主要分為建林、力行、麗林、國宅四個地段,分別為前中後段,國宅段不討論,因為案子太少),但是很多在建林跟力行段的案子卻賣的沒有比中後段的『力行段』某個在加油站旁邊案子賣的好,原因是甚麼,因為『品牌』。

現在市場上很吃重的幾個元素,分別為建商品牌、地點、價格。

也就是說建商品牌夠強勢他在C級地段推案且價格跟B級地段的價格不相上下,消費者還是會買單,即使旁邊有一般人討厭的嫌惡設施。

接案如果地點夠強勢,價格稍微高一些,案子吐久一點還是有機會吐光光。

一般C級地段的價格便宜但是消費者不一定會買單。

所以當A級地段搭配上建商品牌光環,基本上就是順銷的的代名詞,例如,青埔的寶X花園。當然青埔這個地方還是有異軍突起的案子,例如某設計公司轉建設的案子。

基本上多頭這麼多年建設公司早就賺飽飽,跟市場撐個5~10年應該是沒有太大問題,只要價格維持平盤或下修基本上也還是賺錢,因為地買的早,當然也還是有那種因為之前市場很好地買很貴的,那就要多花一點心思在案子上了。

房地產不景氣其實對我們來說我們代銷只是賺的比以前慢,但是收入還是比一般人好。

但是對於仲介來講就沒有那麼幸運了,仲介要的是量,不是價格多高,最貪的其實也還是買賣方,賣房子要賣的比誰都高,買房子要買的比誰都低,這是人性,包跨我也一樣,但是無可否認的高額仲介費在這幾年墊高了市場價格,這個是無庸置疑的。

 

你問我多久房地產會開始好轉?

說真的沒有人說的準,我個人是推斷基本上要明年第二季才會好一些些,但是之後又準備2016總統大選,所以會再悶一下下。總統大選完還要看是誰當選。

不過市場上淘汰一些體質不良的建設公司跟廣告公司還有仲介對市場和消費者來說都是個好事情。

這次的不景氣會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嚴峻

說真的,比較辛苦就是剛入行的小老弟們~還有一段苦日子要撐啊..但是撐過了就是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