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經過板橋三民路..

一塊POP吸引了我的目光..

海悅希華-新北市板橋區-新成屋 003.jpg

整體而言,這塊POP算是成功..

只是現在這時機自建案推出...

讓我想起之前的一個新聞..

北台灣最大代銷─海悅廣告總經理/黃希文賣地裁員 零負債度冬

2008-11-03

記者林美芬/專訪

「黃希文」這個名字,在北台灣的房地產界是一個響亮的名號,他是海悅廣告的總經理,是代銷房產年達六百億元的超大型代銷公司,但最近市場急凍,海悅受傷慘重,黃希文壯士斷腕,賣土地、裁員、籌資金,將未來的夢想全部歸到夢想,回歸到代銷本業,採取零負債經營,力挽狂瀾。

最近的房地產市場屬於急凍狀態,即使還有些銷售不錯的個案在市場運轉,但是,黃希文不諱言,大部分的個案銷售都屬於壓力沈重的狀態。以海悅的規模,今年有六百億元的案量,光是建造接待中心就必須花費十億元,而這些錢本來可以很快從銷售的佣收中去攤平,但是,今年以來市場低迷,五月之後更是陷入急凍,讓這些運轉成了停滯狀態。

面對沈重的市場,龐大的案量,讓他難以承受,市場上謠言滿天飛,所有難聽、不想聽及想不到的謠言都有,讓海悅廣告承受了比市場更難的壓力。

過去十年的海悅,創造了代銷業的奇蹟,四位年輕人攜手創業,最經典的作品是一九九六年的中共打飛彈,同樣是市場急凍,絕大部分的業者閃躲不已,海悅逆勢操作,大打房市廣告,銷售的「海悅」個案,成為市場最暢銷的個案。

五年前的SARS期間,台灣似乎沒有明天,海悅同樣不畏縮,跟業主、媒體共商,一起折價,度過寒冬,果然,當時銷售的「華爾道夫」成為SARS期間及之後,奇蹟式的暢銷個案,緊接著,建商、海悅與媒體們共迎亮麗的房市谷底反彈景氣。

今年,市場急轉直下,已經成為代銷龍頭的海悅廣告,承接了六百億元的案量,手中案子幾乎囊括了台北縣市的頂級豪宅,但是,六百億成了最沈重也難以負荷的壓力。

過去一小段時間,黃希文急著脫手原本已經購入的土地,這些土地是海悅打算自建圓夢的建築原料,如今,成了海悅救命的資本。同時,也縮減戶外看板的比重,幾乎砍了一半,並視個案的需求,做相當程度的裁員。

因為眼光精準,海悅原先購入的土地一說要賣,就有業者同意接手,讓土地得以轉成現金來救急,也因為過去經營的人脈充沛、為人海派及義氣,在市場急縮之後,建商情義相挺,讓市場價格有調整的空間,共體時艱,海悅的員工們捨身互助,堅守崗位,強化專業與精簡開支。

說到這些動作,黃希文的語氣中交雜著無奈、堅忍與毅力,他說,「這是不得不的動作,我縮減成本,將夢想歸到夢想,我先回到本業,顧好代銷這個母體,我以零負債來經營。」但也同時備足銀彈,「即使從現在開始到明年一整年,一戶都不賣,海悅也可以充分地運轉。」準備度過這個超冷的房市寒冬。

台灣房市從谷底反彈才五年,還觸不到頂就被意外的寒流打得直打哆嗦,力挽狂攔已經是業者必須要做的事,從過去十年的市場快速操作,黃希文這場新的房市之役,也有了贏面的起點。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255498

心得

黃董是位非常令我尊敬的長輩,也是我在代銷界最崇拜的人物三個裡面其中一個

現在推出自建案我想一定是相當有把握

雖然我還沒看過圖面

雖然同行都不看好這塊案子

但是我想依照海悅的刁圖能力,規劃應該是不會太差


海悅廣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