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開開心心花大錢買了心儀的房子,交屋後卻發現漏水、壁裂、坪數不足?台灣目前面臨房市寒冬,某些黑心建商為了省錢、省麻煩,工程品質卻大打折購,交屋付錢後拍拍屁股走人,留下傻眼的屋主。

房產專家就提出驗屋5招,教大家看破不肖建商的手腳,同時保護自己的荷包。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新北市、台中市的購屋糾紛中,來自「建商品質」的項目皆占投訴的一半比例,以新北市為例,建商交屋延遲、施工瑕疵、產權不清楚及其他項目,共占55筆,比台北市還要多了20幾筆。

因此,不論是購買預售屋、新成屋或是中古屋,都必須睜睜大眼睛,避免買到瑕疵屋。

根據好房網報導,驗屋時要注意門窗是否開閉順利,有沒有歪斜。牆面與地面部分是否平整,地磚裁切是否整齊,磚與磚之間的接縫是否平直無破損等。 

房產專家SWAY則認為從一開始的合約,到交屋前的檢查,都必須謹慎小心,特別於東森財經台《57新聞王》中提出驗屋5招,

包括: 

1.平面圖一定要附尺寸,避免交屋時坪數縮水。如果建商不願提供,可按照合約書中的建照號碼至相關單位查詢建造藍圖,上面會有完整的尺寸紀錄。 

2.檢查牆壁是否有凸起的「大肚子」,或是呈現波浪狀;隔間接縫處也要敲敲看,檢查是否有施作彈性伸縮的塗料,以防止地震所產生的龜裂。

3.記得檢查廁所內是否有施作U型存水管,可以防止臭氣或蟑螂老鼠透過水管進入屋子裡;放置洗衣機的陽台地面也要確認有洗衣機專孔,甚至要灌水測試,才能確定洗衣時不會大淹水。 

4.通風管線要注意出口設置方向、斜度,避免屋外髒空氣或是下雨的積水灌進室內,尤其是中古屋必須特別留意。 

5.檢查是否預留水電、空調管線位置,避免管線弄髒裝潢或家具。
出處:

好房網News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71204109...


心得

只有第1點勉強說的過去,但是尺寸如果在合約書找補範圍內應該你也沒什麼可以揮的。

第2點說實在小弟實在覺得無言,有沒有施作彈性伸縮的塗料是建商的事,除非當初有特別強調會做,不然這個你要怎麼去爭?再來U型存水管基本上大部分的建商都已經做了

中古屋你是要怎麼驗U型存水?!再來通風管線這種東西中古屋可以教我一下要怎麼處理嗎XD?再來有沒有預留管線除非當初建商有說不然你要怎麼爭取?當初簽合約白紙黑字圖面就是這樣..

覺得台灣人越來越不把合約當合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