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tch.jpg  

 

 

【MyGoNews林承志/台北報導】

 

2012年全台三大都會區推案量創下1.26兆元房屋推案量,北台灣的推案量9,264億元,較前年2011年的8,911億元,增加3.96個百分點,加上台中與高雄的推案量大幅增加,促使房屋代銷公司有全力拼接案的商機。全國知名房屋代銷公司為搶奪市場大餅,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搶案,根據住展雜誌的統計,2012年進入前10大代銷公司的門檻較2011年再提高了25億元,以第10名的接案量168億元來看,沒有超過150億的接案量根本擠不進排行,市場競爭的白熱化程度可見一般。

 

以2012年台灣10大代銷排行來看,10家代銷公司的代銷總金額為達3,486億元,接案量是北台灣推案量9,264億元的37.6%,其中前三大總代銷金額2,059億元,也就是說,北台灣銷售的房子,約每6戶就有1戶是前三大代銷公司賣的房子。

 

2012年進榜的10大排行,有許多是年年都進榜的老面孔,包括海悅、新聯陽、甲山林、新理想與樸園等公司,可說是年年進榜。而2012年10大代銷新進榜的新面孔為,接案以新北市及桃園地區為接案大本營,並跨及台中、台南與高雄的漢華廣告,另一家則是老代銷字號傳真廣告。

 

住展統計,2012年第一名的海悅廣告,去年再度從甲山林廣告手中奪回冠軍寶座,2011年的代銷總金額為610億元,2012年爆增至1,250億元,成長幅度高達104%,較第二名495億元的甲山林多出近2.5倍的接案量,大幅的將差距拉大。

 

海悅廣告接的案子以北台灣為主,但去年首度搶進台中地區,接了富邦建設80億元的「天空樹」與50億的「台中國家1號院」,並打算在台中成立分公司。海悅2012年的代表個案還有,北市士林區的「圓山1號院」、松山區的「敦南樞苑」,桃園地區的「合雄帝璽」、「乾坤」及「麗寶W1」等案。

 

第二名的甲山林廣告,從2011年的第一名,滑落至2012年的第二名,接案量亦同步減少了20.6%,至於接案的地區,仍以房價抗跌性較佳的雙北市為主要的接案地區,新北市以南,包括桃園地區都未見接案,顯示甲山林對雙北市以南的房市仍保守以對。

 

第三名的華邦廣告,近年竄升的速度又猛有快,2011年進榜前10大第七名,接案量為201億元,2012年的接案量再竄高至314億元,並擠進2012年10大代銷的第三名。接案以桃園及新竹為主戰場的華邦,2012年銷售的知名個案,如桃園平鎮的「鴻築吾江」、桃園大園的秒殺建案「太子馥NO.1」及新竹竹北總銷54億元的「中悅皇苑」豪宅案,銷售都創下佳績。

 

北台灣多屬實力雄厚的大型房屋代銷公司,反觀中台灣與南台灣,可說少有大型的代銷公司,而是以廣告企劃為主。目前為台中最大代銷公司的萬群廣告,2012年銷售興富發建設位於台中市的商辦大樓案「CBD時代廣場」(總銷110億),而直接躍升為台中最大的代銷公司。

 

住展雜誌企研室表示,2012年10大代銷業者總接案金額為3,486億元,比2011年的3,202億元,再成長了8.8%。再從2013年的政經情勢與第一季全國上市上櫃建商推案量達1,700多億元來研判,今年北台灣的預售屋與新成屋推案量將上看1兆元(預估較2011年成長一成),加上台中、高雄都會區的推案量,台灣三大都會區的推案量可能將與1992年的歷史新高1.3兆元看齊,建商全力作多2013年的心態明顯。

 

展望2013年房市,代銷公司要再創銷售佳績,或未進榜的公司想要擠進前10大代銷排行,沒有幾把刷子肯定是無法進入排行榜的,惟有穩紮穩打、以豐富的實戰經驗取勝的代銷業者,才能夠獲得建商的青睞,取得承接好建案的商機。

 

註:住展雜誌統計此份台灣10大代銷排行,不包括自建、自售的建商,所以遠雄建設、昌益建設及茂德機構等建商不列入排行,甲山林、甲桂林與璞園雖有自建案,但仍對外接其他公司的案子,所以列入排行榜統計之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