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時間沒發文了,都在忙著做台北市的案前

剛好看到PTT Salary版有人在討論每天工作12小時四天沒休

 

我看了以後會心一笑,就來發文了

我大約已經快二個月沒休假了,這在代銷其實算是很常見

賣不好 - 禁休

賣太好 - 不想休,想快點clean

做案前 - 東西忙不完,休個屌

當然某間很大的廣告公司做案前是有週休二日的,其實還不錯

 

 

剛好今天又發生一件事在我身邊,我的副專今天跟我提離職

而我又跟他很好,晚上下班我請他去lounge小酌一下順便聊聊天

我:怎麼了嗎?怎麼會要離職

他:你也之到我今年要結婚,可是我女朋友完全無法接受我工作型態

我:可是他不是早就知道了嗎?

他:對啊,從在一起他就知道了,但是他今天問我一個問題,我..答不出來

我:說來聽聽

他:她說,他能理解我工作的辛苦,但是我已經快二個月沒休假,以後結了婚有小孩每天又都上12小時

     假日不能帶老婆小孩出去踏青,回家時小孩已經睡覺,小孩在我還沒起床時出門上課..

     這是你想要的生活嗎?

我:所以他要你放棄百萬年薪的工作?

他:她說..錢夠用就好

      我點了跟菸看看他,看著這個一開始進公司什麼都不會到今年有機會升專案的小老弟

我:我不能跟你說可惜或是回去再跟他溝通的話,我們是同事也是朋友,你決定的事情我只有支持你

他:嗯,我知道,謝謝你,不過我有一個問題想問你很久了

我:你說

他:你如何在29歲的時候達到年薪500萬的水準

我:我最高記錄半年沒休假,我睡案場,不會就問,機會來了,就抓緊,一步一步往上爬

      你看我有三間房子,有名車,還有看似很高的薪水,但是,我很寂寞,必須忍受孤獨

      看似我只有錢,我偶爾逛街買東西看到街上情侶手牽手或爸媽帶小孩逛街你不知道有多羨慕

      但是這是我自己選的路,我不埋怨也不後悔

 

我結了帳,跟他說了再見,也許,就真的不會再見了

 

代銷,妻離子散的很多,離婚的很多,劈腿的很多

 

大家看似都在玩對方,但是誰玩誰還不知道

 

代銷,這是一條不歸路

如果你想進來,就一定要有所覺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